●PM 6:30


傍晚時分   我在生豆室 配豆


ADA主任 呼喊我 叫我下來一樓


我看見了   一位開著大貨車的司機大哥


原來


司機大哥想要買咖啡豆


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溝通與對談


大哥說   他一天有10幾個小時在開車


喝咖啡對他來說 就是提神


但是


大哥在幾年前 看了 咖啡實驗室  這本書


他才發現   咖啡有那麼多種類


跟他聊天後


 發現         他的心中有著許多對咖啡的好奇


他想知道  書裡 寫的 ESPRESSO 是什麼意思


他想知道  濾壓壺跟打奶泡壺是有何差別


他想知道   濃縮咖啡上面那一層看起來綿綿的是甚麼東西


接著


他從他的口袋


掏出一張 快要被蹂爛的加油站發票


上面寫了密密麻麻的字


我的眼力還可以  記憶力也還夠


我看見的字有  手沖咖啡 虹吸式咖啡  拿鐵 卡布奇諾 烘焙機....等等關鍵字


其中


大哥很認真的問我LAVAZZA是甚麼意思


我也很認真的回答他


他還說 看過書上的 拿鐵咖啡  有一朵花的圖案


問我會不會?


 


我答應他的要求


我倒了一杯水給大哥


邊說明 邊製作了


 2杯ESPRESSO 33


我一杯     司機大哥一杯


我們一起喝下這杯濃縮咖啡


趁著咖啡香氣還在口中


 


啟動磨豆機


接著製作    屬於大哥的拿鐵咖啡


按下沖煮鍵


打開蒸汽管   將牛奶製作成奶泡


再將ESPRESSO 33與奶泡


做一個適當的融合


拿鐵拉花完成了



 


司機大哥 邊喝邊笑


『厚厚 少年頭家    係金A哩     這跟書上的圖片一樣哩   厚厚    金熬金熬』


司機大哥 笑的把咖啡喝完


司機大哥 笑著把發票塞回他的口袋


司機大哥 笑著跟我說謝謝


司機大哥     笑著拿著一包咖啡豆離開了33號


雖然


司機大哥開著超大台的貨車     離開33號


但是


司機大哥 對咖啡的那股熱情


卻留給了我


 


我相信 那張發票


就像他的筆記本


也許在送貨的過程


也許在跟人對談中


聽見想要知道的  咖啡資訊


他一筆一筆的寫下來


 


 


期待有一天


有人可以回答他心中的問號


 


 


原來這麼多年來


我期待   遇見的


就是這樣        單純的感動


 


這杯ESPRESSO 沖煮時間 27秒


這杯ESPRESSO 卻讓我看見     單純的感動


 


 


今天為大家準備這首歌


是我在學習    咖啡的階段


雨慧送給我的歌


那時的我


每天晚上 拿著手沖壺


學習  控制水柱  的大小  


以及出水的速度


有時會沮喪


有時會失望


 


當時


這首歌 給我力量


現在


這首歌 給你力量


 


加油



 All-4-One So Much in Love Live in New Mexico



PS〈雨慧 雖然你不在這個世界 但是我們依然很想念你〉


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n7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