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


是一部 刻畫武術大師的傳奇一生


他也是 李小龍的授業恩師↓↓↓


 



本來以為 又是一片武打片


一定又是打來打去


打的很棒 卻又沒有什麼劇情的動作片


要不是因為 超人喜歡甄子丹


不然 我也不會去看.....


結果


沒想到 我看完後 心中有著很大的感動


很久 很久 沒有一部片


讓我那麼有感動了......


 



<↑葉問 自我訓練時的畫面>


葉問 是住在佛山的武術街


佛山 


 各門各派的武術都有


每一位師傅 


都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弟子


但是在佛山人的心中


武術最強的只有一個


就是 


 葉問


劇中 有一位超人很喜歡 


武術的甘草人物


名字叫做 武癡林


他是一位 非常熱愛武術的朋友


他總是喜歡 跟著他的師傅 學了一招半式


就跑去找 葉問 


切磋武術


葉問  也都會 虛心跟他交流


哪怕武癡林  不是跟他學詠春拳


葉問也是一樣傾囊相授


最後 武癡林是因為要捍衛中國人的尊嚴而被日本人打死


葉問  也因為 要讓更多中國人練習詠春拳而開了武館


 


 



這一部影片的葉問


本來只是想要自我成長


不想把武術當作職業


他只想一家人聚在一起 好好過日子


但是 因為 環境的改變


他必須也要調整自己


就是這樣的精神 讓超人很感動


在我心中


佛山的武術街


就好像台灣的咖啡環境


有著各門各派


各有各的專業


也有著自己的擁護者


這樣的完美平衡 


就如同佛山的武術街


每一位師傅 各自尊重 各自欣賞


 


在追求 咖啡的路程上


以前的超人 就好像武癡林一般


學了一招半式 就跑去跟大家分享切磋


超人 以前也會 為了知道 這一杯咖啡為何好喝


跑去問咖啡館老闆 一大堆問題 問到老闆都翻臉


<我以前也是奧客>


直到有一天


超人背著背包


跑到一間咖啡館


喝到一杯超好喝的咖啡


跑去問了那一位咖啡師傅


那一位師傅 不但沒有生氣


反而 跟我分享了一個下午 他對咖啡的熱愛跟專業


那一天 也是我第一天 看見E61


就是因為那樣 我對


那一杯咖啡


那一位師傅


那一台E61


充滿了情感 也讓超人更確定自己想要的咖啡世界是什麼


咖啡的世界


很大很廣 也可以天馬行空


但是  如果 


你對咖啡沒有熱情


又沒有打下基礎功 當你遇見瓶頸  或是挫折


你就有可能 被你自己打敗


詠春是這樣


咖啡是這樣


你所熱愛的職業也是這樣..........


既然是你一生最愛的工作


那你就要拼了 不是嗎..........


至於.....


超人心中的 葉問


是哪一位 咖啡師傅.....


答案是肯定的..


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n7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