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你一樣

那天騎著VESPA PAPAPA,我到了府城外看見一大堆人擠在一起,
我也跟著好奇,向前跟大家一起擠,
⋯⋯
原來是現場製作麥芽糖的攤車,
那位老伯伯很酷噢,怪獸大學的大眼怪,神偷奶爸的黃黃,
都在他的創作中,
一下子就完成了。

當他完成圖案時,全部的人給予熱烈的掌聲,我的手也沒停過,

旅行中可以看見這一刻,我開心爆了,

每個人都應該有肩膀,養自己養家庭,
但是
每個人也都應該擁有自己的舞台,去發揮去得到成就感,
在夢想與現實中拉扯尋找平衡的過程,本來就會有痛苦,

昨天有個小妹妹跑來我面前,
跟我說她很想學咖啡,但是她必須負擔家計,

我想了一下,其實10多年前,我也很想負擔家計,但是一個月才一萬多,我不回家要錢,超媽就很感謝我了,
10年過去了,慢慢的,
我擁有一技之長,我能賺多少錢,全靠自己的努力,

我也擁有自己的舞台,可以發揮,可以給人一些正面的力量
現在的我,可是很肯定我自己喔。

昨天的小妹妹,眼前的挑戰,只是你人生的小坑洞,
勇敢面對吧,其實不就是一個坑洞嗎

麥芽糖阿伯也不是第一天就擁有掌聲的,

我們跟你一樣勇敢,你也會擁有自己的舞台。

看見這篇文章的你,若身邊有人也很彷徨,
歡迎你分享文章給他,
或者你可以帶他來33喝杯咖啡跟我聊聊,
我們不會知道這小小的舉動,也許會帶來大大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n7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