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很忙


越忙 越需要精神食糧


所以


超人發現每一天固定要來33號來一劑的朋友變多了


因為是同好 所以每一位朋友


真的都是33號的一份子


鋼琴賴 是一位鋼琴老師


他總會在早餐的時段


點一杯 熱拿鐵 跟一份早餐


接著就打開筆電


很認真的再打電腦


每一天的閒話家常 總是聽見


鋼琴賴 一直一直說著他的教學理念


 



超人說<鋼琴賴小姐 你從小想當鋼琴老師嗎>


鋼琴賴說<不是耶 其實我一直都是一位演奏者 從小就是一直一直練


希望自己的技術更好 可以在表演 或是比賽時 拿到很棒的成績...


但是 越長大 越發現 常常會因為自我的約束 


  遇見了我的撞牆期


覺得自己無法進步 


 擔心自己比不上別人 就算是大家都肯定你


但是


你就是會覺得自己不夠好....>


鋼琴賴說<直到有一天 我發現把自己的所學


 再奉獻給有心學習的小朋友


那ㄧ種成就感 


老師跟學生的互動 


對他來說


遠遠大過自己默默的埋首練琴........>


這一番話 我聽了很感動


第一時間就想把她的一番話


跟大家分享


但是空說無憑


超人要求鋼琴賴一定要獻一手


給大家看


來吧.....


鋼琴賴


拿出你的實力


用力彈給大家看........




<↑哇塞...好棒的指法 有如郎朗啊......但是小姐你的鋼琴怪怪的>








<↑哇哇哇 好優美的琴聲耶....>


 



<↑什麼 焦糖餅乾 >


 



<↑什麼 邊彈琴邊喝咖啡>


其實 鋼琴賴的撞牆期


我相信 在每一個人的身上 都會發生


記得那時 


 超人在學習咖啡的路程上


也發生了很多次的低潮 有很多很多次都想放棄


但是 總會有人在你最失落的時候 出現


鼓勵你 支持你


只要你有心 去發現 去改變


前面有牆 就走另一邊 不就得了


為何你一定要撞牆


你有選擇不撞的權利


 





有一位超人很尊敬的咖啡師傅


送超人一句話 


他說<超人 只要你用心 把基礎打好 咖啡的世界可以天馬行空


             你可以把你的堅持跟用心分享給喜歡咖啡的朋友>


鋼琴賴 選擇把自己從演奏者改變成教育工作者


你呢 當你遇見撞牆期時


你如何面對.....


 


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n7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