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一位愛咖啡的朋友跟超人分享他人生中一些值得他回憶的一些片段和人物


他問我<超人 你呢 你有沒有很佩服 或是欣賞的人>


我想了很久


想很久 不是因為沒有那麼一個人物


想很久 是因為 不知道要從何說起那一號人物


超人從小就在教會中長大


有一個朋友 他叫做 暉


從小 他就是一位帥哥


記得 那時的我是 青少年團契的會長


不管 是辦慶生會 聯誼 聖誕舞會''''''''''''''''等等


只要放消息 說 <今天的活動 暉 會來喔>


那天 一定會爆滿


那時 大家都覺得他長的很帥


只是


暉 不因為自己的長相 就自滿


他跑去當洗頭小弟 把自己的身段 放到最低


有一次 聚會


超人跟暉聊天說<暉 等你當設計師 我的頭髮要給你負責喔>


暉 笑著回答說<放心 你的頭髮 一輩子 都是我負責的>


一言為定  


2個大男生互相約定 握手


那時超人才發現


暉的手 是爛的<應該是洗了很多洗髮精吧>


暉 常說 他要當一個可以帶給別人快樂 與自信的設計師


這個念頭 讓他手爛他都不覺得要放棄


深夜的一場車禍


暉 離開我們了


暉的告別式 爆滿了


全部都是 愛他的人


全部都是 他愛的人


而我


沒想到 他跟我的約定 無法兌現


但是


我永遠永遠 忘不了


告別式當天 教會 塞滿人的畫面


我永遠永源 忘不了


暉 說到 髮型設計師可以給人幸福 那 充滿自信和希望的眼神


說實話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 才相信他離開我們了


但是


我花了更久的時間 去體會他跟我說的那些話


咖啡


也是為了要帶給人們幸福而存在


咖啡吧檯師傅


也是為了帶給人們幸福而存在


這篇文章


是想寫給在不同職場努力的你


也許你不能影響所有的人


但是也許你可以影響有能力影響所有人的人


這篇文章


也想 獻給在天國 的暉


謝謝你帶給我們的一切


我們會一直加油



也是


 


想念你的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n7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